[妖夜綺談]企劃用-周防院鴉守 專頁

這裡是葦井希的企劃用Lofter頁面。
「妖夜綺談」企劃的圖文創作放置處(文章為主)。
第一期使用角色為「厄除-周防院鴉守」。已搭CP,含有一般向戀愛表現。
*烏鴉圖像為素材,非原創。
主噗(即時創作更新及雜談)→https://www.plurk.com/ashii613117

—— [劇情/主線]魁儡之鴉-02「錯誤」

※前提※
「魁儡之鴉」是主線劇情主題之一,全部預定有以下主題:
囚籠之鴉-時間點:鴉守小時候~下山前
魁儡之鴉-時間點:鴉守下山~現在22歲少尉之前
躊躇之鴉-時間點:現在~未來(未知數)
走向為嚴肅正經向,略有虐而且這次有點獵奇,請多加注意。

※※本篇為冰室彩音視點。(NPC,鴉守表妹&名義上未婚妻,相差6歲)
Google文件版本

-------------------------
魁儡之鴉-02「錯誤」

  我還記得初次與未婚夫——表哥.「周防院」的「鴉守」大人見面時的景象。當時才四歲的我簡直不敢相信,那身高、那體型怎麼看都和我差不多;完全看不出來比我大了六歲。在山下的本家見到他不久,就聽說他因家主大人的命令暫時到山上生活了。大概是因為想了解更多關於「初次見到的異性」的事,即使山勢陡峭、令體能不好的我感到辛苦,那時卻很拼命地天天都想去找他。而似乎也是缺乏玩伴,表兄大人從來沒有拒絕我的到訪。

  表兄大人因為體內妖力負荷相當重的關係,體型的發育非常緩慢。在學習爬山的那段日子,隨著漸漸培養了體能的同時,也意識到了他獨自生活的各種艱苦之處。家主大人的教育方針是「必須什麼事都會做,只有自己也能好好生活」……為了成為比任何人都強的強者,家主大人說表兄大人非得這麼鍛鍊不可。我能做的事只有在旁支援,不能做任何干涉。我一直以為家主大人的做法是正確的。畢竟「冰室」時依靠「周防院」才得以生存至今,必須遵從本家命令、以本家為上才行……一直都被這麼教育著。對不明白外界情況的四個分家來說,對家族的一切作法從來不曾懷疑。

  在山上和表兄大人一起遊玩的那些日子非常快樂,雖然也曾因為不太熟地形、或是追不上而給他帶來麻煩,但不論何時都會得到他的保護。那個身影即使比自己矮小,卻總是會停下腳步等待走得較慢的我,當在森林中不小心受傷時、不僅不會丟下還會幫我包紮,雖然一開始看的出來不太熟練、但漸漸確實能夠自己打理一切;非常可靠。
  而每天當快要日落,得告別下山時,他那副奇妙的表情總是令我很掛心。在那個難以抵擋風雨的簡陋小屋裡,孤獨一人的表兄,對他來說比任何人都來得不安全的黑夜,他都是怎麼度過的?但即使知道那些事、即使察覺了他感受到的孤寂,我還是不被允許做任何事。
  某一天,表兄多認識了一位同樣住在山上的姊姊。她屬於怪異的一方,人卻相當和善,對我和表兄大人都很好。能夠一起遊玩的夥伴增加成兩位,不管是我、或是表兄都感到很開心。但是——

10年前 鴉守12歲 彩音6歲
  在那幾年後,鴉守大人被強制帶回山下了。家主大人看起來很憤怒地質問著鴉守大人。「你是想要反抗,是嗎?認為自己已經能夠和外界的人共處了,是嗎?」「是、是的!我,想認識更多朋友!」鴉守大人以猶豫的聲音回話。
  「你以為,憑這種半吊子的力量就能反抗嗎?這種半吊子的你!」掌摑。「嗚!我、我正在努力鍛鍊自己啊,父親大人,我已經可以在山上好好生活了!」「你那是哪來的自信!」再掌摑。「你果然很想反抗,是吧?已經想離家了是吧?」「是、是的!」「簡直說笑話!」扯住領口。「你這種程度能做什麼?倒是試試看啊!」藤條揮下。「嗚啊!我、我想、」再揮下。「我、我……好痛!我、我想自己,」繩子緊緊束縛住。「好痛!!我想交朋,」再勒緊。而那人因痛楚而淚流滿面,以痛苦的表情驅使了妖力,大喊:

  「我,想要自己選自己的朋友啊!!!」
  ——那人身軀周圍似乎發出了一圈紅色的光輝,然後很不可思議地,身上的傷口快速復原了,甚至連傷痕都看不到。那就是,憑依者的妖力。
  「嗚、嗚……好痛、好痛啊,父親大人……」鴉守大人揉著眼睛啜泣,家主大人不知為何一時停住了懲罰。但接著……
  「——誰說可以使用力量了?」「咦」「你上山前我說了什麼?要你控制力量,用在該用的時機……而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家主大人眼中滿是怒火。「我、我是——」鴉守大人還來不及回些什麼,家主大人就以單手將他反手壓倒在地。「你這麼想隨意亂用力量,就試試看啊!要保護自己的話,就把你那非人的羽翼顯示出來啊!」「不要……」「你沒有選擇權。喂,該是時候了。」
  家主大人單手揚起,不知從何時起就潛藏著的某位『源流』家的陰陽師就出現了,施行了法術。
  「不、不要啊!我不想現在讓翅膀露出來!」鴉守大人露出驚恐的神情想要阻止,但那股更強大的力量硬是強迫了。純黑色的大羽翼,就這樣出現在他的背後。「哼……想使用力量是吧。」家主大人一手持續壓著鴉守大人,一手搭上其中一個翅膀,然後——


  「那這種東西也可以很快再長出來的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用力地撕扯下來。


  鴉守大人,持續被懲罰著。當某個轉頭過來的時刻,他發現了從紙門縫隙窺看的我,望了過來。「彩、音……」他身上那些傷口不斷地癒合,即使又被刻上了傷痕,也仍舊很快癒合,即使被斬斷了左手。「彩音……救我……」滿身是血地匍匐過來。因發動了妖力而變得雙眼呈現令人恐懼的血紅。斷裂,卻正在復原的左手。只剩下單翼,甚至雙翼都被拔除。但仍舊掙扎著匍匐過來。那樣的姿態是駭人的怪物,完全不像人類了————
  「不要……好可怕!不要……不要過來!」不懂事的我帶著恐懼之心往後退、拒絕了他,犯下了錯誤。「…………說的、也是呢……對不起,彩音。」我忘不了,那雙眼中映出的絕望。從那樣的嚴酷懲處之後,鴉守大人完全不再反對家主大人的做法,放棄了一切……雖然並不完全是因為我拒絕救助他的緣故,但我認為自己也有些責任;然而,從他到外地——帝都——的那時起,鴉守大人和我之間就開始產生了距離感……如今,再也無法靠近他了。或許,即使已經理解了過去那些認知都是錯誤,我還是無法幫忙做什麼事,但是——既然鴉守大人下定決心要真正地反抗周防院家,那麼,我也不能繼續當個旁觀者了。

  即使力量薄弱、即使「冰室」不能真正違抗「周防院」,我想多少還是有我做得到的事也說不定……至少,為了能協助他獲得自由,這次我不會再僅僅望著他受苦了。
  [完]
--------------------------

评论
返回顶部
©[妖夜綺談]企劃用-周防院鴉守 專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