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綺談]企劃用-周防院鴉守 專頁

這裡是葦井希的企劃用Lofter頁面。
「妖夜綺談」企劃的圖文創作放置處(文章為主)。
第一期使用角色為「厄除-周防院鴉守」。已搭CP,含有一般向戀愛表現。
*烏鴉圖像為素材,非原創。
主噗(即時創作更新及雜談)→https://www.plurk.com/ashii613117

—— [劇情/主線]魁儡之鴉03 -「憑依者」

※前提※
「魁儡之鴉」是主線劇情主題之一,全部預定有以下主題:
囚籠之鴉-時間點:鴉守小時候~下山前
魁儡之鴉-時間點:鴉守下山~現在22歲少尉之前
躊躇之鴉-時間點:現在~未來(未知數)
走向為嚴肅正經向,略有虐,請多加注意。
關於鴉守的家族設定可參照:成為厄除的原因調查&背景設定概述
             牽關係用解說+正式表單
※※本篇為鴉守第一人稱視點。
Google文件版本

-------------------------

「魁儡之鴉」03-憑依者

11年前 鴉守11歲
※與在日本山形縣鶴岡市的羽黑山沒有關係,純屬虛構。

  ——所謂的「憑依者」、「憑依大人」是代表黑羽村和山神溝通,協助維護村子平和無憂並且作物豐收的,不僅是周防院家系、也是整個村中最重要的人物。因此,直到能夠獨當一面之前,都必須好好地聽從家主以及長老們的教誨,不可怠慢。從小,我就是被這麼教育的。

  我出生的村子「黑羽村」是個靠近山區的偏遠、以農業為主的小村子。村子周圍有著烏鴉天狗一族棲息的「黑羽山」,因為地勢關係,村民鮮少離開村子、也很少有外地人進村,只有久久一次為了輸送外部物資才會有馬車出入村子,形成了一個相當封閉的狀態。黑羽山是座靈山,只有妖異和擁有靈能力的人類才能不在裡頭迷路而出不了山。而在那座山腳下佇立著供奉山神(烏鴉天狗)的「憑依神社」,以及負責管理神社的、村中最有勢力的周防院一族和各分家組成的「周防院家系」居住著。周防院家系中的人們,無論是分家之人或是並非憑依者的周防院家之人,各人各司其職,為了村子和家族事務而忙碌奔走著。尤其憑依者更是,自從能力漸漸變強時就得開始接受各種訓練。
  憑依者生來便和一般人類有著極大的不同。首先,幼年時體內的力量會妨礙發育並且難以隨心所欲的使用,直到足以控制能力時才能緩和並轉為與一般人相同程度的成長速度。即便會受到外傷,平常狀態下憑依者體內的能力也會為自身進行極為迅速的修復,患病也是不可能的。此外,憑依者的真身即是不完全的烏鴉天狗-烏鴉型態,因此必須常時蓄積體內的靈力以維持實質擬態的人形。根據諸多體質特性,未成熟憑依者要和一般人類對應往來需要多加注意甚至避免過度與人接觸。
  這些事,在我因對同齡朋友不慎造成傷害後而被處罰放逐山上的那段期間,漸漸能夠理解了。之後,我又被發現擅自使用力量而被關禁閉後帶回本家。承諾服從父親大人指示,認命地做好憑依大人的職責後,現在才能這樣暫時自由行動。

  回到山腳下、林中深處的久違本家時,雖然感到些許懷念,但感受到更多的是比過去更加沉重的壓迫感。明明是碩大寬敞的宅院,卻有種相當壓抑的感覺,讓我不由得回想起黑羽山上的環境;即使我無法從那裡飛出村外,廣闊的天空、無人前來干擾,仍是自由了很多。但是,這裡才是我出生的家,回到這裡成為憑依大人,是我的使命、是我的命運。
  「憑依大人,歡迎回來。」母親大人帶著滿面笑容前來門前迎接,在她眼中映出的我並不是兒子,而是她崇敬的憑依大人。
  「……我回來了,母親大人。」「從山上回來衣襬都沾上塵土了吧?我這就來幫忙掛上衣架,您先到奧座敷(深處的,與代客用的居間相對的家族用正式起居室)喝杯茶歇會。」「是的。」望著母親大人自然地為我褪去最外側的外衣,心中的傷感一直都無法消去。她總是為我做好一切,即使那比起母親的關懷更像是僕役的作風;或許她永遠也不會把我當作兒子看待吧,除非我再也不是憑依者。

  我經過玄關,通過待客用居間沿著長廊拉開紙門進入一間又一間使役房,聽著人們工作半途抬起頭來的迎接聲並回應,再通過置物間、茶室,望見中庭及連接各分家的通道,總算來到了位於深處的奧座敷。拉開紙門見到空無一人後,我這才稍微能放鬆下來。提起茶壺倒杯茶,嚥下的苦味看來是早先就準備好了。於是我邊啜飲著茶,一邊想著接下來的事……大概過不了幾天,就得成為「憑依大人」了吧。對於這般重責大任我有些沒信心但也不能逃避,畢竟是我自己選擇的。
  望著空曠的居間,我想起若是當時沒有做出妥協、而是繼續抵抗到底的話會是如何,父親大人在那之後對我的態度和作法是否會有所不同——不,那些事實在無法想像。父親大人對我的態度一向不善,若是比現在更不留情的話實在無法忍受。是的,我只要忍耐就好了,就像這茶的苦味,只要習慣了就沒事了。只要做好應做的事的話,總有一天…………一定能讓父親大人接受我的。



  ————日復一日,清晨時我便起來做準備。前往憑依神社後經過淨身、換上內裡的差袴、披上格衣、戴上烏帽子,接著在禰宜(輔佐)的目送下獨自一人避開本殿、前往拝殿——本殿供奉了御神體,但是我從未見過、也不被允許前去觀看。到了本殿,再一次淨身後在座席坐下。心中對山神毫無信仰之意的我,擺出平穩神情,將心中思想化為無,等待著村民、迎接又一天的參拜時刻到來。
  [完]
---------------------------

评论
返回顶部
©[妖夜綺談]企劃用-周防院鴉守 專頁 | Powered by LOFTER